2021.2.10台中新社櫻花開了  

2021.2.10台中新社櫻花開了

2021.2.10台中新社櫻花開了  

每年櫻花枝頭開滿了紅嫩的花瓣,透露了春天來到,每趟遠離台中市區來到新社區前攀登谷關七雄的路上,最熟悉的路,最熟悉的景象,一直以來都不曾變過

2021.2.10台中新社櫻花開了

而今天特別的是櫻花將寂靜的公路點綴繽紛燦爛喜氣,開始一天的朝氣

/tmp/phpJCzGMi

道路旁整座山頭是紅嫩的櫻花

/tmp/phpvGqvaN

從和興產業道路一路陡下 ,道路二旁讓我們開始進入粉嫩的櫻花大道

/tmp/phpaEhQql

映入眼簾的是道路二旁粉嫩迷人浪漫的櫻花樹,讓人賞心悅目,自然說出一聲好美

/tmp/phpKGJq6V

從遠處看彎延著道路山坡綻放開的櫻花,如雲似霞般炫目,櫻花枝頭上飽滿的花苞綻放吐蕊,粉紅的花瓣為這條道路染上一層新妝騎車在道路上都顯的輕鬆、心情舒坦愉悅。

/tmp/php0i0Uiy

山櫻花的絢麗渲染了道路璀璨的色彩,像似一場大地的時裝秀

/tmp/phpKMHDac

春暖花開,浪漫唯美感受到早春的氣息。

/tmp/phpk26bLR

悠然雅緻櫻花,朵朵粉嫩清美

/tmp/phpoomybi

浪漫櫻花落英繽紛,在寂靜的道路上特別的鮮艷

/tmp/phpKLESx2

路的二旁沿路都是山櫻花迷人的景致開車都能盡情欣賞浪漫的風景

/tmp/php44sDHP

雖然短短幾公里的櫻花道路,卻能在寂靜道路上讓人心境轉換,感謝時任里長讓這條道路變美了

/tmp/php9lNRYD

翠綠的枝葉,沾有清晨的露珠,在太陽慈愛的照耀下閃閃發亮。滿樹爛漫的櫻花林,透出瞭一股甜美的氣息。

/tmp/php8ckjnt

花海蕩漾美不勝收

/tmp/phpHKsjZk

山櫻花為台灣冬末春初最早開的櫻花花型呈吊鐘狀,花色為濃桃紅色

/tmp/phpkXlcld  

台灣最知名的賞櫻勝地莫屬於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農場,約有一萬多株,而新社區在前鄉長時遍植主要道路兩旁,種植數量多達2萬棵,比武陵農場約多一倍,只是品種沒有武陵農場豐富

2021.2.10台中新社櫻花開了

新社區的櫻花遍及整個新社區域內,進到新社區營區旁就開始一整排櫻花樹,沿伸到改良場,在到從早已出名的大南坡,以及就是這裡數量最龐大的新社區公所旁櫻花木道,停車相當方便,還有公園綠地讓民眾櫻花樹下野餐,有著日本賞櫻野餐情境,免費也不用開車奔波上武陵,就能親近隨時出發一邊賞櫻一邊野餐的假日時光 

/tmp/phpgvmgRu

新社區公所後方也有一整排的櫻花長達幾公里的櫻花樹,延伸整個陸航營區外牆過去,最尾端則有綠地可供遊客野餐賞櫻

/tmp/phpPuf1na

花開時也吸引著昆蟲與鳥類覓食

/tmp/phpB6kq4Q

這隻為平地、都市常見種類--綠繡眼語稱青笛仔、青啼仔,也前來覓食花粉

/tmp/phphnK5wy

似乎不怕我,我在牠面前靜靜的拍,使用的是14-42mm焦段的鏡頭也不為所動就在我面前喀起花粉,以往都是用望遠鏡頭,還要快速補抓,這隻綠繡眼,語稱青笛仔,都市常見鳥,身長約11公分,壽命約15年,拍攝當時,不怕生,讓我很近的距離,靜靜的拍了好幾段畫面。原因牠的一隻腳有鐵環,不是自己成功越獄就是飼主決定讓牠期滿出獄,放牠自由,早餐還沒吃餓到,牠正在填補五臟廟

/tmp/php0mJcug

小小一片的大南坡的櫻花應該是讓新社區被發現的其中之一景點 ,最早部落格當紅時部落客發現這祕境景點後寫成文章網路時代來臨訊息很快就傳送到每個人手機及電腦裡,成了火紅的賞櫻景點,參觀造訪遊客一年比一年多,旁邊的新社區公所櫻花木道也跟著熱起來幾年後新社開始辦理櫻花季嘉年華會活動,兼辦路跑活動,各式各樣表演活動及各公家單位有獎問答攤位,好禮獎不完,當然活動最高潮的是摸彩活動,也是人潮堅持到最後不退去的原因獎品大家都不用猜,公家摸彩必有>>家家戶戶都有的「液晶電視」、中獎後不知道怎麼載回家的腳踏車數部、冬天用不到的「電風扇、蝦皮折現「電子鍋連公所後面陸航營區加入敦親睦鄰活動開放營區參觀,讓民眾看見國軍的戰力這輩子當不了兵卻能軍機展示如此近距離接觸,那一次陸航辦得很用心完善非常成功,幾乎動員,除了有陸軍軍機展示,還有樂儀隊表演及特種部隊表演,驚呼連連直昇機空中表演,壓軸還是跳傘表演,太過癮了,眼睛差一點忙不過來,對與軍事迷是一大福音,蠻多的爸媽知道這訊息都趕緊帶小朋友去跟軍人哥哥拍照,當天小朋友還蠻多的,我好像有看到幼稚園老師帶隊去最無法想像的是還有美食街及購物攤位,你能想像在營區出現夜市那種美食街嗎?辦的太貼心了,簡直就是陸航嘉年華會,人氣多的應該是招兵買馬的各軍種攤位,半天的時間真的很快就過了 

/tmp/phpZXJxIZ

櫻花盛開也正逢新年時間,難得每個人都休長假的時間,安排計畫中的旅行,讓人生過得充實過得精彩,與其在家廢一天浪費生命,不如找個青山綠水空氣好的地方走走,看看美的景觀神心清爽思緒開朗簡單,春假那麼多天可以安排一日爬山行程,是個舒坦與調適腳步的方式,也能帶給我們身體上直接幫助,像是精神與體能,都有顯著的成效,幫助心肺功能,增加免疫力讓病毒不容易輕易進入體內,對抗病魔與藥物,抵抗力特別須要尤其是天氣轉換日夜溫差大時,免疫力好的人不容易感冒,而也能幫助膝關節潤滑,爬山的人很少聽到膝蓋出問題,我也問過山友也不曾有過會這樣說的人,不是自己懶逃避聽太多負面的訊息

/tmp/phpo1MMXw  

無常的人生,誰能預知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人生若只下剩最後24小時,你會後悔沒做什麼事人生只有一張單程車票,人生旅程有去無回,直達終點站今天不做,以後老了也沒體力做,不要因為你生病讓全家人改變他們的生活照顧你,為了你的醫藥費到處借錢,活在當下,珍惜每一天,想到就去做,說走就走

2021.2.10台中新社櫻花開了  

波津加山

2021年1月24日這一天我終於完成谷關七雄南北登山口的影像紀錄,波津加山大雪山線是最後一條山境,期待蠻久,出發前一天發現天氣非常好決定前往完整記錄,四年前有走一小段遇到熊叫春,又剛好起霧決定徹退,再去年底因早小雪步道已晚,下午三點多再過來這裡走一小段約10分鐘,遇到四位登山客,其中二位認得我是美工阿宗,說在220林道迷徒走了約2小時才發現走錯再回頭找(應該是沒有那麼久),這次紀錄特別收錄220林道往波津加山下切位置動態攝影(本人親自下海演出),我本以為很難辨認那位置,其實我很快就看到下切處,因為路程2分鐘就只有那一顆百年巨樹最顯眼,很容易會瞄一眼,牠的樹根有一條熱心的山友綁的繩索是我第一眼看到,地上又有熱心的山友用石頭排成的箭頭,很快就能辨識出下切的位置,現場至少有6個辨認的標地物,包括路條,幾乎很難走過頭,若走過頭約1分鐘也會遇到倒木,應該就知道無法前進,這條畢竟冷門路線,走得人不多,出發前還是要做功課,只是網路寫這條路線有,但細節上還是不夠詳細,難免會遇到迷路狀況,這次我拍了應該有好幾百張步道視角,或許對與新手會有一些幫助,人多去走路會越活,也會越走越清楚,一回生二回熟

/tmp/phpJbzefa

經過探勘,這條路境可以從220林道為中心去分析這條路,從波津加山到大雪山43K小木屋登山口總爬升大約503公尺,第一趟時測去程約2.5小時去程因拍攝對路況不熟花的時間比較久,回程扣掉5分鐘迷徒抵達登山口約2小時15分鐘(登山社團記載是2.5小時),去程路況其實都還OK,地面上都看得出有人踏過的路(地基)一路都有路條,有些位置綁得很密很好辨認方向也些位置路條不算多(綁的距離)眼睛要亮一點,眼睛要找一下,大雪山登山口下到220林道登山客規劃的路線幾乎是一路陡下,約30-35分鐘可以抵達,在往林道走走約2分鐘就抵達下切往波津加山位置,若以山友記錄上不休息2小時來算,還有一小時半會抵達波津加山三角點,路蹟比大雪山到220林道還清楚,其原因過去原本是昔日台電保線的區域(谷關青山電廠拉電線到大雪山林場供電用),一路都可以看到過去台電廢棄的電纜線及電線桿,沿途也有路條及展望,到三角點路況都還清楚,來回約5小時,比谷關上波津加山約7小時快了二小時,有山友說:他們偷吃步走這裡比較快><",確實是如此,與谷關線爬升少了500公尺,不用早起也能輕鬆撿,回程又可以看大雪山夕陽雲海,CP值算不差,缺點要買門票入園,入住一晚可以一次撿二顆七雄(波津加山與屋我尾山) 

/tmp/php5FmKSB  

倒是第一趟我可能路況不熟,從220林道上大雪山43K登山口,走了2分鐘後我看到叉路,望遠右取也有路條,就這樣一直走,他沒有左邊的陡,偶爾會有平路,後來在照片這位置迷途了約5分鐘,我先看到前面倒木左邊有一顆樹有小小的紅色步條,我就從畫面這位置往上走,無意間拍下地上有腳印那就沒錯,幾分鐘後發現要跨過倒木後面感覺不像路,路也蠻澎鬆,我只好回到原來的位置再走一次,還是一樣,後來我改走看不到布條那條路(倒木的右邊),腰繞倒木後往上看有看到路條,再爬上去找路,爬上去後發現,下方路條是往下(等於要回到林道),我又感覺不對,後來原地東張西望看一下眼睛往地上看,嘔...路就在我下面,方向感出來了,我再度找到路往大雪山出發,接下來路況還算是清楚(因為回程視角不同),看到登山口心也定下來,差點破功,過年前再去一趟這位置勘查為何會迷途,再重爬一次發現,從220林道往上那顆倒木是關鍵,遇到叉路第一趟我走右邊也是條路,最後都會接上左邊那條路而選擇走左邊會是登山社團走的路,人多踏得比較清楚,幾乎一路陡上(感覺走在陵線上),最後也會與右邊的路接上,但新手建議最好走左邊的路比較安全可靠,也請登山客或是社團的山友能否造福新手山友,220林道上大雪山43K登山口的路蹟幫忙再用清楚一點,像是走約2分鐘那顆巨大倒木明確的指標「指示往左走」(用噴漆或是製作大一點方向牌也可以)指示往左走,路條再多一點讓山友快速回到登山口,免於打電話叫救援單位來幫忙救人,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工阿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